小德失踪

一颗不再跳动的心脏被你亲吻

【农坤】资格

现实向

都是我自己想的,别上升真人

(熬夜码文了..)
——

00

只有你有资格。


01

陈立农第一次在后台见蔡徐坤的时候,小狗眼睁得大大的,想着,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哥哥啊。

他也不是没见过好看的长相,尤其青春期发育的少年,看过的美女肯定也不少。但把漂亮用在男人身上,却是第一次。

而蔡徐坤见陈立农也不由和别人一样感叹着,怎么这么大一号的男孩子走可爱路线还能这么合适?想把他的兔耳朵领结摘下来自己试试。

距离隔着几排座位几段人海拉得远远的。
这本以为是他俩想对方最多的一次。

02

第一期节目过后,陈立农想过自己可能会火,但没想过火的这么快,这么满城风雨。其实他也想在别人面前帅帅的,酷酷的,我行我素带着一阵中二味道的。但公司给他的定位偏偏不巧,说现在卖高冷人设的太多了,但这种节目不表现是不行的,你年龄小,就给观众留下大男孩那种活泼可爱形象,肯定是有人吃的。

陈立农其实本来就是个阳光小伙子,这么一要求,他反而有点迷迷糊糊,尤其进了现场,那么多个形色各异的怀揣梦想的男孩子就在台上等着看,陈立农其实是有点懵,想让别人觉得他好相处,就一直傻乎乎的笑。还怪可爱的。

其实戳人心的也不是他笑的画面,是表演的时候。有的人天生适合舞台,不敢确定十分,但自音乐响起后,陈立农就很完整的呈现了一个自然的表演。他动作简单而流畅,表情不夸张又恰到好处。认真的男孩子,谁又不喜欢呢?

所以工作人员告诉陈立农他是第一周人气冠军的时候,陈立农是惊讶的,配上一张无公害的傻笑,再挠挠后脑勺,这可怎么办呀,先这样敷衍过去吧。他这个初出茅庐的男孩子,还真没做好大红大紫的准备呢。

另一边得知排名消息的练习生有的小喇叭似的就跑到蔡徐坤跟前嚼舌根,的确陈立农一没什么脱颖而出的实力,二也不是之前就有头有脸的角儿,红的让人措不及防。但蔡徐坤也就笑着答了两句,不再给出回应。

他知道的,他一开始一定不是最夺人眼目的,浅色头发,韩系眼妆,配上性感歌曲,即使他是台风场上完成度最高的,但观众缘多半不佳,反而陈立农黑发清新风的少年才是国内主流一派。但他也不怕,那么多年风雨固下的基根也不是白的。

蔡徐坤不讨厌陈立农,只是处在狂澜漩涡中心的两个人,要保持什么样的态度才能刚刚好,刚刚好我们两个人没什么矛盾,刚刚好我们两个人也没那么多兄弟情。这样瓜葛也少,矛盾也少,各自在顶点安好。


03

不出意外,蔡徐坤和陈立农一起进了小A班。因为排名的事儿,两个人说是不在意对方是假的,即使两个人总挨不到一块去,但想想头像就搁自己旁边的那个人,还是忍不住瞅瞅对方在做什么。

不是侦察敌情,只是想知道,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和自己比肩站上更大舞台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陈立农课上看几眼隔几个人的漂亮哥哥,结果蔡徐坤不小心也看过去。导致两个人频频尴尬,便也决心不关注对方了。这种目标明显的眼神,被节目剪进去可不好。

这个时候,自信又谦逊的蔡徐坤有了自己聊得来的朋友。陈立农却因为舞蹈并非强项而降到c班去了。

我以为能和你一直走下去的,但这样也好。
我知道现在的我还不够能力和你一起闪耀,但我迟早有一天会名副其实的站在你旁边,让别人叫好。

陈立农从第一次上课就明白自己和A班的差距,但努力一小段时间肯定弥补不来,A班,责任大,压力大,所以他得知掉到c班后,难过是小,松了口气是真。

04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何况是头发也金晃晃的人,蔡徐坤要红,是藏不住的事儿了。

在几次舞台之后,蔡徐坤被很多人get起来,大家都认可他的实力,主题曲和ppap的c位,蔡徐坤都拿的稳稳的,人气top1也像物归原主一样移了位置。

陈立农却不闻不语起来,他知道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偏爱,但与偏爱相反的,莫名而起的厌恶也越来越多的挂在他的名下。他想通过很多途径表达对粉丝爱的回馈,也想证明自己不是无用之才。但大艺术家的时候,他没争没抢,他比起同组其他人人气高了一节,自己要是镜头太多,会不会是欺负别人啊,再来他也不相信自己了,自己真的能撑得住场吗?

05

第一次小组比赛舞台都很不错。经过一轮淘汰之后,生存游戏走向第二环节。

陈立农成了粉丝圈外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名字,名次滑的很快。第二名落到第五名。对陈立农来说,好像离梦想远了很多,离蔡徐坤也远了很多。

两个提起来就放在一起的选手,其中一个好像被涌出了中心,以后听的都是关于他的故事,故事里却没了自己的名字。

其实陈立农在一轮淘汰前找蔡徐坤交谈过一次,他在红黑之间的颠倒困境中压力越来越大,不知道要和谁倾诉,就大晚上跑到蔡徐坤寝室说是有点事把敷面膜的人儿拉到了空空如也的楼道里。

外面星辰云光,陈立农坐在台阶上,蔡徐坤就小蹲在一边。这是他两第一次单独待一起,陈立农有点后悔,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不好意思拉你出来,但我现在好累,不知道要找谁说。”

蔡徐坤伸手摸了摸陈立农的脑袋,声音又细又温和:“没关系的呀,你经历的我都体验过,这些事情都很正常,平常心看他就好了,不过你也不要太拘着自己,要有个第二名的样子,比赛有胜有败,你要做胜者就得抓住点机会,别这样任着它走了。”

陈立农像得到主人回应的大型犬,顺着蔡徐坤的手把头埋在旁边人的怀里,双手环在蔡徐坤的腰后,拥抱越来越用力。

“别动..就一会儿。”

让我离你再近点吧。

06

这次是蔡徐坤忍不住去找陈立农了,他不知道小弟弟现在是难过还是什么样,但他应该要陪在他身边的。等着寝室楼大晚上安静下来,蔡徐坤就发微信把陈立农叫了出来。

「还好吗?」
「哥别担心了,我下次会努力的」
「我在楼道里,你出来一下吧」

还没等到回复,陈立农就不出声地坐在了蔡徐坤旁边,顺手把手里的旺仔牛奶搁到了蔡徐坤大腿上。场景很熟悉,距离上次两个人在这里抱了半天还没过多久。

“我先说好哦,虽然我主动找你,但这次不准抱我了。”蔡徐坤声音很低,脸蛋嘟的圆鼓鼓,好像还在为上次的事儿生气。

陈立农正襟危坐,拼了老命地点着头,随后又恢复了正常姿态。

“其实这个名次还好,除了觉得我辜负了别人的喜欢以外,我觉得我又离你好远了”
“你坐在我旁边,喝着我给你的旺仔,但就是像挂在天上一样”
“我不怕你站的多高,有多少人喜欢你,我就是怕站在你身边的不是我”
“我可以为你鼓掌,为你庆祝,但我想想那么一天不能和你一起唱歌,不能和你一起跳舞,甚至我们都没机会再在一起露面”
“我就不想掉到这个名次了。”

“不会的啊,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你看,我也喜欢你,足够有资格和我并肩的,说来说去,只有你啊,陈立农”
“我想和你一起走上更大的舞台”
“听我的话,要努力”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无论我站在哪里,无论有没有人喜欢我。”

陈立农抬起头,眼神亮晶晶的,眼前漂亮的男孩子说话也漂亮得很。等蔡徐坤说完的时候,他俩互相看着对方,谁也没有回避。

“真的吗?”

陈立农伸出手慢慢靠近,两根手指轻轻搭在蔡徐坤的手背上。蔡徐坤轻笑了一声,把手翻过来让手掌对着手掌,十指自然交叉紧握。

离得一点也不远,还能感受到他的温度呢。

“真的”
“我们会一起出道”
“会有那么一天的。”

评论(7)

热度(71)